Epson一舉推出7款LED印表機,強調省電、低噪音的特色。

愛普生(Epson)一舉推出7款LED雷射印表機,包括黑白單功能、黑白/彩色多功能複合機,為Oki、富士全錄之外,另一家推出LED印表機的業者。

Epson今天(9/1)一共發表9款Epson AcuLaser系列雷射印表機,除CX29NF與C2900N兩款為傳統雷射機型,其餘七款均為LED印表機,從入門的黑白單功能到黑白、彩色複合機,售價從5千元不到至最高1.6萬元之間,鎖定月印量2萬張以下的SMB及SOHO。

這是Epson首次推出LED機型,強調LED列印技術低耗電、低噪音,加上採用LED列印取代傳統雷射列印內部元件,體積較一般雷射機型小,佔用較小的空間。

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群商用事業部產品行銷副理陳郁仁表示,和傳統雷射列印技術相比,LED列印具有省電的優勢,加上溫度較低,搭配較低燃點的碳粉,目前LED已普遍用在顯示設備,發光技術已趨於成熟故推出LED機種。

Epson首次推出的LED印表機中,黑白單功能或複合機列印速度為每分鐘24頁彩色複合機包括CX17NF、C1750W、C1750N、C1700四款,黑白列印每分鐘15頁,彩色為12頁,列印解析度為1200dpi。

陳郁仁表示,由於傳統雷射印表機還是具有耐用性、高印速的優勢,大型企業、政府單位仍偏好使用傳統雷射機種,相對地,LED印表機印量較少,列印速度也較慢,適合中小型企業、SOHO使用。

傳統雷射印表機是從雷射頭發光經反射鏡、透鏡、多面鏡折射,於感光鼓上映射影像定影列印,LED印表機則採用發光二極體(LED)為光源,由透鏡陣列直接在感光鼓上映射影像,因內部零件縮小體積,使用LED發光也比雷射省下約35%電力。

在此之前,Oki與富士全錄已推出LED印表機,富士全錄今年推出改良技術的S-LED印表機,強化驅動器控制LED發光強度與確認度,以提昇LED成像品質。富士全錄單功能黑白可列印24頁,彩色單功能最快可達50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