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日立、Sony等3家公司週三(8/31)宣布將整合中小型顯示器事業,最快在2012年春完成事業整合計畫,藉此強化與台灣、韓國相關面版廠之間的市場競爭力。

目前全球中小型顯示器由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普及化而有不斷成長的趨勢,因此東芝等3社決定將日本相關顯示器技術與資源整併,由政府與民間出資的共同基金公司產業革新機構(INCJ)投入2000億日圓,成立名為Japan Display的研發公司,東芝、日立、Sony各持股10%,其餘70%由INCJ保留。

Japan Display成立目標包括研發高附加價值、高精細畫質的顯示器技術,以及發明次世代革新面板技術,現有的OLED相關技術也將以薄型高畫質為目標持續研發,針對其他創新顯示器尖端技術的研發和確保專利權等作為都將一併進行。

此外,INCJ目前也在積極尋找有能力擔任Japan Display執行長與經營管理方面的人才,東芝等3社則預定以派遣形式將社內高級幹部送入Japan Display協助建立人事組織、技術合作模式等,透過適當的自治體制和各社擁有的顯示器研發技術,不只要鞏固日本的中小型顯示器競爭力,還要領先全球市場研發出最新的顯示器技術。(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