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Java語言的James Gosling甫於今年3月加入Google,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他就宣布已跳槽到一家小型的機器人應用公司Liquid Robotics,擔任軟體架構長的角色。

Gosling在昇陽任職超過25年,隨著昇陽在2010年被併購進入甲骨文,同年4月他就離開甲骨文,並在今年3月加入Google。Gosling進入Google時也坦承不知道自己要在Google做什麼工作,外界則猜測Google會利用Gosling的能力協助Google防禦甲骨文的侵權控訴,但有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sling在Google也是擔任工程師,並未與該官司有所關聯。

Liquid Robotics在2007年成立,最早開發的是用來偵測座頭鯨的非固定式數據浮標,之後發展出名為Wave Glider的旗鑑產品,這是一個附有各種偵測感應器的無人駕駛海上浮舟,相關的應用涵蓋政府國防、海港安全、氣候科學、氣象狀態、海洋學、海嘯警告,其商業應用則包括漁業管理、水產養殖及污染偵測等。該公司還設立一個數據即服務(Data-as-a-Service)的雲端資料庫,以提供即時的海洋資訊。

Gosling說,他在Google遇見很多有趣的人,但在外面遇見一個正在做不平凡之事的團隊,很煎熬地決定離開Google。

Liquid Robotics執行長Bill Vass表示,Liquid Robotics正在改變海洋運作經濟,透過航海機器人的自主浮舟探索浩瀚的全球海域,以提供整合的資料服務,在這個過程中,軟體對於開啟各種潛在的可能性扮演關鍵性的角色,Gosling是軟體產業最好的工程師之一,將協助該公司徹底改變全球的海洋知識規模及在歷史上的未知領域。

Gosling未來將負責船上與雲端上的軟體,包括感應器、導航、自主航行,以及處理雲端資料中心急迫的數據等,他認為相關系統或軟體有許多問題待解決,而這會帶來很大的樂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