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宣布推出一款整合型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讓用戶可以在高溫、甚至無任何冷卻系統的情況下,仍放心操作各種設備。採用戴爾「Fresh Air Cooling」室溫冷卻技術的伺服器、存儲和網路設備經過測試和驗證,都已證實能夠在美國冷凍空調學會(ASHRAE)當前規定的最高溫度和濕度標準下運作,短時間內最高溫度極限可達攝氏45度(華氏113度)。這是業界主流伺服器所提供的最高溫度保證。運用此解決方案所具備的散熱能力和可靠性的優勢,用戶能夠使資料中心在溫度更高的環境中運作,因而幫助降低額外的維護和基礎設施成本,同時降低整體能源消耗。

目前資料中心設計的趨勢在愈來愈著重於更高的工作溫度下達到效率和成本優勢。除了ASHRAE最新的標準外,來自歐洲的指導機構—能源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Energy)頒佈了「歐盟資料中心準則」( European Union Code of Conduct for Data Centres),要求IT廠商提高所能允許的環境限制、並以支援「無冷卻系統」設施設計為目標。以Goolge和Yahoo為例,新建的資料中心已逐漸使用不依賴冷卻系統的室溫冷卻技術。但是,對於當前的多數 IT 設備來說,所允許的最高溫度為攝氏35度(華氏95度),這些設備的使用地點在面對異常高溫且不使用備用冷卻系統時備受限制。

為了滿足許多客戶對更有效率和經濟效益的設計之需求,戴爾針對一系列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和電力基礎設施產品進行了驗證,以確保能夠在更廣泛的環境中、進行對影響系統性能較小影響的短期運作。為了符合新的、更嚴格的ASHRAE A3和A4標準,戴爾系統支援在溫度從攝氏5度(-23 華氏度)到攝氏45度(華氏113度)、濕度從 5% 到 90%範圍內持續的運作;此系統可靠性已經驗證,結果顯示在攝氏40度(華氏104度)和攝氏45度(華氏113度)這兩個溫度條件下,產品每年可運行的時間最多分別為 900 個小時和 90 個小時1。

已轉為使用「Fresh Air Cooling」室溫冷卻技術的戴爾伺服器(PowerEdge)、儲存設備(EqualLogic、PowerVault)或網路交換器(PowerConnect),皆使資料中心能更靈活地適應工作溫度,是一項有助於提升能源效率並降低營運成本的最佳選擇。在某些氣候下,企業也無需花費建造作為資料中心一部分的冷卻設施;這使得IT設備可節省每兆瓦(MW)超過10萬美元的營運成本,以及每兆瓦大約300萬美元的資本支出2。此外,在中央冷卻系統發生故障時,能夠承受高溫的IT系統可降低發生故障的風險。尤其是在台灣,多變而頻繁的地理氣候因素,例如:地震、颱風…等,皆有可能造成斷電風險;使用「Fresh Air Cooling」室溫冷卻的資料中心不需溫控調節,因此也較易在意外斷電時,維持設備正常的散熱。再者,運用室溫冷卻技術的資料中心在UPS(不斷電系統)恢復時,不需另外考量溫控需求,可因而減少UPS的支出。

引言:
戴爾伺服器平台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Forrest Norrod表示:「許多企業,特別是雲端服務企業,正致力於讓資料中心運作過程中達到更高的效率。支援「Fresh Air」空氣對流冷卻的戴爾資料中心技術可幫助企業在能源消耗和營運成本方面擁有優勢,即便是已經優化、精簡散熱的資料中心。「Fresh Air」空氣對流冷卻解決方案有先進的工程和設計,具備出眾的散熱可靠性,而且整個系統設計經過全面的驗證。」

英特爾高密度運算總經理Jason Waxman表示:「隨著能源成本的攀升及全球對節能減炭的日益關注,設法降低基礎設施的散熱成本已成為全球資料中心的首要任務。戴爾的「Fresh Air」空氣對流冷卻解決方案與搭載英特爾Xeon處理器的伺服器相結合後能夠支援資料中心在更高的環境溫度下運作、且提供更突破的效能。」

關於戴爾
戴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美國Nasdaq股市上市代號:DELL)傾聽客戶需求,並提供顧客信任與重視的創新技術與服務。欲了解更多,請至www.dell.com。戴爾透過備受認可的直銷模式,晉身全球系統設備暨服務領導廠商,並名列《財富雜誌》500大企業的第34名。戴爾投資人關係 Twiter:http://twitter.com/dellshares。或至www.dell.com/dellshares 以直接與戴爾溝通。

Dell為戴爾公司的商標。戴爾對其他公司之商標及名稱無任何權益。

1 “Chiller-less Facilities: They May Be Closer Than You Think,” David Moss, et al., June 2011, http://attachments.wetpaintserv.us/5HcNf7EI-Y_HGVO2PuWj0w411057
2 Savings assumes $0.07 per KW/hr and/or $.20 per KW/hr CapEx and OpEx savings per megawatt of IT equipme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