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擴大雲端服務產品線推出vFabric Data Director資料庫即服務平台,針對vShpere優化資源使用,讓管理者可以政策管理,依需求自行開設資料庫。

因應企業資料庫管理複雜,開發上的困難,VMware推出以IT即服務概念的資料庫即服務平台ITvFabric Data Director,以政策的自動化管理執行日常資料庫管理作業,同時以自助式服務的概念,讓開發者可以自行設立開通需要的資料庫服務。

該平台提供的自動化管理功能,包括資料庫開通、備份、復原、複製、監測等等,並且以VMware vSphere的虛擬化功能為基礎,將資源的虛擬化利用延伸至資料庫應用上。

支援Data Director資料庫即服務,VMware推出了自家的關聯型資料庫vFabric Postgres,該資料庫採用PostgreSQL且完全相容PostgreSQL,並與ACID、ANSI-SQL相容。

VMware表示,VMware vFabric Postgres已針對vSphere虛擬化環境優化資源使用,例如資料庫使用的記憶體隨工作負載調整,或是依資源使用率、性能自動調配支援的虛擬機器等等。

除了VMware vFabric Postgres支援vFabric Data Director資料庫即服務平台外,VMware也宣佈其他資料庫軟體也支援該平台,例如SAP旗下Sybase及EMC去年併購取得的大量資料倉儲方案Greenplu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