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Forrester週一(8//29)表示,亞馬遜若能推出適當價格的Android平板電腦,憑藉它在內容、雲端基礎架構與行動商務的優勢,極有可能成為唯一能打破蘋果iPad主導平板市場局面的強勁對手。

Forrester分析師Sarah Rotmap Epps在最新出版的報告中指出,如果亞馬遜能推出300美元以下的平板電腦,並且具備可滿足市場需求的足夠供應量,光是今年第四季就可能達成300至500萬台的銷售佳績。

Sarah Rotmap Epps強調,雖然蘋果仍能維持主導地位,但亞馬遜的快速興起,將能完全打破目前的市場現狀。

面對未來的這種可能發展局面,她認為對蘋果來說,應該做好備戰的準備。因為蘋果雖然也銷售軟體和服務,但其營收主要還是來自硬體,但亞馬遜不是靠硬體賺錢,因此亞馬遜的積極價格策略,必然會對蘋果造成衝擊,而使得兩間公司間的關係日益緊繃。

對其他的Android OEM業者來說,應該與亞馬遜作為平台夥伴,讓亞馬遜的軟體與服務可架構在Android平板中,以提供更豐富的消費者體驗。Forrester認為,未來一年內,就會有不同的硬體製造商推出這類的「亞馬遜平板」產品。

如果亞馬遜投入Android平台,將有助於更多的軟體、內容和其他業者願意投入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才有可能與蘋果高達10萬種的客製iPad應用程式相抗衡。

所有這些假設情境的前提是,亞馬遜必需在一年內成為Android平板的強力代言人,並在平板市場中成為僅次於iPad的強勁對手。面對瞬息萬變的局勢發展,Forrester建議各家業者現在就應開始對產品策略擬定新的因應計畫。(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