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sco)周一(8/29)宣布已買下開發微軟Office外掛程式以嵌入協作功能的Versly,未來Versly團隊將被整併至思科的協作軟體部門,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於舊金山的新創私人公司Versly主要開發微軟Office中各種軟體的協作外掛程式,以讓使用者直接於Word文件、試算表、簡報,或電子郵件應用程式中進行協作。

思科協作軟體部門總經理Murali Sitaram表示,協作為思科的首要之務,此一交易強化了思科的協作產品能力,同時可將社交技術整合到企業應用程式中,以改善使用者經驗。思科與Versly的整合將能提昇企業與員工的生產力,特別是其中有許多都是微軟Office產品的用戶。

思科認為協作市場規模可達到450億美元,思科的協力廠商也能打造其他強化協作的解決方案,未來Versly的軟體將會直接被整併到包括Cisco Quad、Cisco Jabber與Cisco WebEx等各種思科產品中,當文件被更動時,Cisco Quad用戶可直接於該產品中取得自動通知訊息,同時可透過Cisco Jabber與同事即時溝通有關文件的改變,或是利用Cisco WebEx就簡報內容進行視訊會議。

思科策略長Ned Hooper指出,該公司將會繼續擴充其協作架構以改變企業運作的方式。

思科面臨獲利停滯的挑戰,近年來已逐漸從單純的網路設備供應商轉型至完整IT解決方案的服務供應商,並於今年7月宣布將裁撤全球6500名員工,並將墨西哥的機上盒工廠出售給富士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