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四(8/25)宣布在桌面版的Google Maps服務新增語音搜尋功能,不過,目前該功能僅支援Chrome瀏覽器的英文及美國市場。

Chrome瀏覽器用戶連上Google Maps服務時可以發現,搜尋視窗的右邊多了一個麥克風圖示,只要按下麥克風就可以語音輸入想搜尋的地點或路徑。

Google軟體工程師Jed Burgess表示,語音搜尋讓使用者更容易搜尋較難拼出的地點,或是詢問兩地的路徑,若使用者曾安裝地球圖層外掛程式,也可直接說出想瀏覽的地點。

Google持續發展語音搜尋技術,Android平台上已具備語音搜尋地圖功能,而google.com或支援iPhone的Google Search app也支援語音搜尋,其中,google.com上的語音搜尋雖然也只能在Chrome瀏覽器中運作,但現已支援包括中文在內的多種語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