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工程師Wen Ai-Yu上周六(8/20)宣布Google已開始推出驗證標章,以認證Google+用戶確實是他所宣稱的那個人,初期將會以明星、公眾人物,以及擁有大量追隨者的Google+用戶為主。

Google+認證標章會出現在使用者名稱的後面,圖案為一個很簡單的打勾的圖示,以滑鼠移過該圖示會出現「verified name」的文字,代表該名使用者已經Google驗明正身。

Google於7月下旬開始掃蘯採用不實名稱的Google+用戶,並暫時關閉這些帳號,因而引來眾多抱怨。隨後Google+即宣布修訂檔案政策與程序,在中止用戶帳號前先提出警告,並提供帳號修改指南,同時也將允許用戶使用與個人檔案名稱不同的暱稱或中間名。

社交網站的實名政策對公眾人物或明星而言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能,以防其他人假冒身份,市場分析則指出,實名政策對於未來Google想推動的企業服務也非常重要,使用者必須要能確定這些網路上的品牌是真的。

除了名人外,Google也將把實名驗證機制擴大至所有的Google+用戶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