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Ford Motor)與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周一(8/22)宣布已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開發針對輕卡車與休旅車的新油電混合系統,並將合作建立車內資通訊(telematics)的技術與標準。

福特與豐田各自皆有開發油電混合車及車內資通訊系統。根據雙方的協議,彼此將一起開發鎖定輕卡車與休旅車,新的後輪傳動油電混合系統,未來再將此一系統整合到各自的車種上,採用新油電混合系統的車種預計會在2020年以前發表。

另一方面,雙方也同意共同開發車內資通訊的技術與標準,並基於相關的技術與標準發展各自的車內產品與功能。

豐田汽車執行副總裁Takeshi Uchiyamada表示,資訊科技與通訊將在未來的運輸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車輛不再是自給自足的設備,它們將成為與其他車輛或運輸架構有更大的互動。

豐田汽車強調,即使與福特汽車在油電混合車與車內資通訊上合作,雙方在各自車種的設計與功能上仍是競爭對手。這兩家汽車業者預計於明年簽訂正式的合作協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