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周日(8/21)宣布已與去年才成立的行動群組傳訊服務供應商GroupMe簽署併購協議,雙方並未公布交易數字,但外電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此一交易價值8000萬美元。

Skype表示,該公司將藉由此一併購持續推動全球的多模式與多平台通訊經驗,GroupMe所提供的文字通訊與使用者互動的創新功能將可與Skype的語音及視訊通訊互補,若再佐以Skype今年初併購的行動串流服務供應商Qik的技術,將能擴充Skype在於推動獨特行動使用者經驗的創新者角色。

GroupMe成立於2000年,提供免費的應用程式以供群組傳訊與多人通話功能,申請GroupMe服務的使用者會獲得一組特定的電話號碼,使用者只要將訊息傳遞至該號碼,系統就會即時將該訊息傳遞給群組內的所有成員,其他成員也可將訊息傳至該號碼以參與討論。一旦有任何成員直接撥打該號碼,GroupMe就會自動連結群組成員以進行多人通話。

GroupMe的服務必須具備電信營運商的支援,目前GroupMe在全球數十個國家皆有電信合作夥伴,在台灣則與威寶電信合作。GroupMe程式支援個人電腦、iPhone、Android與黑莓機。

Skype執行長Tony Bates表示,GroupMe團隊建立了跨行動裝置與平台的群組傳訊體驗,讓它成為已具備語音、視訊及文字產品的Skype家族的完美新成員。

GroupMe亦於該站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創立GroupMe有兩大目標,一是讓人們即時與友人聯繫與合作,二是改變人們在實際生活上的溝通方式,該團隊達到了第一個目標,與Skype的合作將可加速第二個目標的達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