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日(8/15)宣布將以每股40美元,相當於上週五(8/12)收盤價的63%溢價,總計125億美元的現金買下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以對抗微軟與蘋果針對Android的專利戰爭。

>>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聲明全文

兩家公司董事會並已經無異議通過該交易。但該交易仍需通過美國及歐洲相關當局,以及Motorola Mobility股東的通過,若順利的話可望在2011年底至2012年初之間完成交易。

該交易可望能夠強化Android的的生態體系。而對於Motorola未來的營運,Google也承諾將保有Motorola的獨立運作,維持Android的開放及公平性。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在聲明中強調,Motorola近30年來在行動運算市場的創新歷史,以及該交易可望能夠協助Google與Android陣營對抗來自微軟與蘋果的專利攻擊。

Motorola Mobility執行長Snajay Jha表示,這宗交易為Motorola Mobility的股東提供了重大的價值,同時為全球的員工、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提供了最佳的全新機會。我們與Google有共同的生產合作關係以促進Android平台發展,而透過現在的結合,我們將能夠從事更多的創新,以及在行動裝置與家用市場提供更佳的行動解決方案。

Google行動事業資深總裁Andy Rubin表示,期望這樣的結合能夠為Android生態系統開創新局。我們未來對Android的願景仍然不變,承諾未來Android仍將是開放的平台,以及活躍的開放源碼社群,仍將繼續維持與我們重要夥伴的合作關係,和他們共同開發與銷售創新的Android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