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佈台灣上半年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榜(Zeitgeist),搭上行動上網、網路服務熱潮,HTC、Facebook、Apple、Google等科技業者也進榜。

根據台灣上半年Google熱門搜尋排行,日本地震、塑化劑、樂透三大資訊為台灣網友熱門的搜尋議題,其次為Google在行動網頁呈現的傾斜,以及和台灣民眾生活相關的報稅、元宵燈會,引起網友熱門搜尋。

10大熱門搜尋中,拜行動上網裝置快速成長及熱門網路服務盛行之賜,四家科技業者HTC、Facebook、Apple、Google進榜,其中Apple、HTC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快速成長獲得民眾關心,Google、Facebook則以熱門網路服務吸引注意。

這四家科技業者也在十大品牌搜尋中獨佔鰲頭,以Apple、Google、Facebook、HTC的順序搶下前四名,在十大熱門品牌搜尋中優於Yahoo、Microsoft、Samsung等其他科技業者。

在此之前,依據Google公佈的2010年台灣熱門搜尋排行榜,四家業者並未擠進前十大熱門搜尋排行榜,僅擠進十大品牌搜尋,今年上半年則一舉進入十大熱門搜尋關鍵字。

除了四大業者受到台灣民眾關注,由於行動軟體下載盛行,上半年遊戲型軟體也相當夯,例如風霏全球的知名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及台灣的「飛天豬」(flying piggy),紛紛躍上Google話題動物搜尋榜,以虛擬動物的身份超越其他活生生的動物搶下第一、二名的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