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HTML5可能危及Flash的地位,Adobe仍在去年十月底展示HTML5設計工具Edge,並在日前釋出免費的預覽版本。其功能雖然比Flash簡單許多,但目前HTML5動態物件設計工具相當稀少,讓Edge頗受矚目。

Edge如同Flash一般,提供時間軸等動態網頁所需的設計介面,並與其網頁設計工具Dreamveaver一樣可以直接觀看、修改HTML程式碼。目前Edge還未與Adobe其他產品整合,但專家們認為那是必然會有的發展,目前釋出的版本可能只是要取得用戶使用後的意見回饋。

Adobe將Edge定位在Flash及Dreamweaver的補充工具,尤其是協助網頁設計師將現有的網頁升級至CSS3,並使用HTML5的圖形與動畫技術。Edge預覽時使用Webkit模組作為網頁測試環境,Webkit也是iOS、Android等行動平台瀏覽器所用的技術。

除了Edge之外,Adobe還提供一個Flash轉換HTML5工具程式Wallaby供大眾測試中。Google也提供一個Swiffy網站可以將Flash轉換成HTML5。(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