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基金會(The Document Foundation, TDF)週一宣布,LibreOffice 3.4.2已經正式推出,除修改先前發現的錯誤之外,還新增多項功能,特別是企業佈署能力,讓大部分企業內部都可以更方便的安裝LibreOffice。

文件基金會指出,總共有300多名工作人員參與改版,提交2.3萬個項目,其中Oracle、SUSE各佔約25%,RedHat約20%,其他項目則來自志工、其他企業等。該基金會認為參與族群的多樣性代表文件基金會是個健康、平衡的社群。增加、刪除或修改的程式碼高達500萬行。

LibreOffice 3.4.2支援Windows、Mac、Linux等,目前已經開放下載。先前釋出的3.4.0、3.4.1版主要為開發人員使用,不適於一般用戶。3.4.3版則預計在八月底釋出,主要在改善安全性與穩定性。

文建基金會在去年九月從OpenOffice.org(OOo)獨立出來,當時的理由是OpenOffice.org的商標歸屬於Oracle,之後Oracle要求加入文件基金會的OOo會員必須退出OOo。但今年四月Oracle已經宣布停止銷售OpenOffice軟體,並將整個OOo交給社群管理,六月Oracle宣布將OOo捐贈給Apache基金會管理。雖然兩個基金會的制度、授權方式、規範等方面都有所差異,但這讓文件基金會成員可能再度與OOo合作。(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