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為Catalyst 6500系列核心交換器增添新的Supervisor Engine 2T引擎,提供2Tbps頻寬,效能較前一代引擎提升近3倍,超越最高頻寬為1.94Tbps的Nexus 5000系列。

在Cisco Live 2011年度會議上,思科除了發表多款UCS伺服器介面模組之外,還更新舊款Catalyst 6500系列核心交換器的引擎,頻寬升為2 Tbps,較前一代提升近3倍,並超越最高頻寬1.94Tbps的資料中心產品線Nexus 5000系列。

新Catalyst核心交換器引擎效能提升3倍
自從思科推出資料中心產品線後,交換器和路由器產品線畫分為Catalyst系列與Nexus系列這兩個不同的產品世代,近幾年來,思科以發展資料中心Nexus產品線為主力,對Catalyst產品線相對較少著墨。

如今思科更新已屆12年歷史的Catalyst 6500系列交換器,推出新款交換器引擎Supervisor Engine 2T,將頻寬容量提升為2Tbps,效能為前一代頻寬為720 Gbps的Supervisor Engine 720引擎的近3倍,而且價格低20~30%,目前已經上市。

不僅思科,其他網通廠商也提升網通產品的頻寬效能,像是Alcatel-Lucent推出頻寬效能達400Gbps的FlexPath 3(FP3)乙太網路晶片,為前一代FP2晶片的4倍,耗電量則降低50%,預計明年中出貨,提升網通產品的效能密度。

大幅擴充UCS伺服器虛擬化介面卡
相較於思科在網通市場的市占率逐漸下滑,思科UCS伺服器在今年第一季伺服器市占率首次躍升為第3名,超越Dell,反映出思科整合網通的伺服器產品開始被市場接受。

而思科這次也更新了UCS伺服器的介面卡和機箱模組,包括Fabric Interconnect 6248UP、機箱I/O模組Fabric Extender 2208XP、虛擬介面卡VIC 1280等。思科表示,這些新的介面模組相容於既有的UCS 5108刀鋒機箱。

其中Fabric Interconnect 6248UP介面卡為UCS伺服器提供1Tbps效能與48個Unified Port,這些Unified Port可整合1GbE和10GbE乙太網路介面、2/4/8Gbps光纖通道與FCoE介面等不同傳輸介面,企業可用來整合資料中心LAN與SAN網路;Fabric Extender 2208XP則用來將伺服器機箱的頻寬提升為160Gbps。

虛擬介面卡VIC 1280提供8個10 Gbps乙太網路埠,最多支援256個符合PCIe標準的虛擬網路卡,並且遵循IEEE 802.1Qbh虛擬交換器協定,當虛擬機器移轉到其他實體伺服器,VIC 1280可將虛擬機器的網管和資安政策等設定一併移轉。除了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與VMware vSphere 4,VIC 1280也同時支援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4虛擬化軟體。

另外,思科將UCS管理軟體升級為UCS Manager 2.0,管理者可以終端主機模式(End Host Mode,EHM)控管UCS虛擬網路的運作,不必透過來交換器控管。文⊙鄭逸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