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組織Anonymous於上周五(7/29)宣布已攻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大的安全委外承包商ManTech,並透過檔案分享網站公布自ManTech所竊取的資料。

ManTech專門提供政府機構的安全委外服務,除了FBI外,其客戶還包括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司法部,還有其他國家的政府組織。FBI是在去年以9950萬美元委託ManTech負責該組織的資訊安全服務,該合作為期5年。

Anonymous揶揄ManTech賺取數千萬名美國納稅人的錢只為了杜絕外部的攻擊,但仍然被該組織攻陷。與ManTech互為競爭對手的資安業者Sophos認為,專業的資訊安全承包商被攻陷固然令人失望,但Anonymous組織自行設立的AnonPlus社交網站也在一周前被駭,代表AnonyLulz作為攻擊者比防禦者還要簡單一些。

在傳出被駭消息後,ManTech並未正面承認此事,但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一向不評論安全議題,但希望向客戶、員工、股東及合作夥伴保證該公司認真看待最近的網路威脅報告,並將以負責任的態度積極解決所有對客戶資產或資訊造成威脅的資訊來源。

英國及美國警方已相繼逮捕多名隸屬於LulzSec與Anonymous駭客組織的成員,但媒體分析認為駭客攻擊層出不窮,政府與企業應該要反省自己的網路安全機制,以防被具有更加惡劣企圖的駭客入侵。由上述兩大駭客組織發起的反機密(Anti-Security)行動,旨在揭露這些機構所謂的機密文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