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據國外多家媒體報導,Google已經買下IBM的1000多項專利,以強化其在專利訴訟中的防禦能力。此消息已獲得Google證實,不過詳細的專利項目與金額,兩家公司都並未揭露。

對此交易,Google發言人表示,與其他許多科技業者一樣,我們有時候也會購買一些與業務相關的專利。不過,他也強調,惡意的軟體專利訴訟是一場浪費資源,而且沒有人會真正獲勝的戰爭。

7月初Google曾意圖標下北電(Nortel)6000多項專利技術的計畫,被蘋果、EMC、微軟、易利信、RIM和Sony等科技業者共組的聯盟以45億美元奪標成功。由於Google目前現有的700多項專利主要是與搜尋引擎技術相關,在無線通訊領域的專利組合較弱,面對多筆Android專利訴訟,Google勢必需要另謀途徑強化其專利防禦能力。

IBM的專利資源雄厚,光是2009年就取得將近5000項專利,因此賣給Google 1000項專利僅佔了IBM專利組合的一小部分。

由於詳細的交易細節並不清楚,因此無法推測Google將會利用這些新增專利來採取什麼行動。不過,多了這一層屏障,對於任何再想以專利訴訟來與Google宣戰的業者來說,應該比較會投鼠忌器。

此外,外電也報導說,Google下一步將計畫收購擁有數千項專利技術的InterDigital公司,不過蘋果也表示對InterDigital有興趣。(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