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大電信服務供應商AT&T上周五(7/29)宣布將針對重量級的「吃到飽」數據(unlimited plans)用戶進行頻寬管制,一旦這些用戶所使用的頻寬達到所有該方案用戶的前5%,就會降低其行動頻寬,該政策將於今年10月1日起實施。

AT&T表示,事實上這些重量級使用者所使用的行動數據傳輸量約是其他用戶平均使用量的12倍,當偵測到用戶達到所有吃到飽用戶的前5%時,該公司即會降低這些用戶所使用的行動數據頻寬,但在下一個帳單周期開始時即會恢復應有的頻寬,此一政策除了不會影響大多數的用戶外,還可以建立更好的整體服務經驗。

為了避免引起用戶的恐慌,AT&T指出,這與用戶花在裝置上的時間無關,但與用戶如何使用數據傳輸有關,用戶仍可隨心所欲地傳輸數千封電子郵件、瀏覽數千個網頁或觀賞數小時的串流影片,要成為前5%的流量用戶通常是每天透過行動網路串流大量的影片與音樂、使用串流影片應用程式或網路攝影機應用程式、傳送大量的資料檔案或執行快速損耗頻寬的遊戲。

AT&T並建議這些使用大量行動頻寬的用戶可在某些服務上改用AT&T提供的免費Wi-Fi網路。

由於行動頻寬的使用日益增加,為避免頻寬不敷使用,美國業者相繼改變其服務政策。AT&T早在今年4月終止新用戶申請吃到飽行動數據服務,Verizon亦於今年7月取消吃到飽數據傳輸服務,T-Mobile在今年4月發表的吃到飽數據服務則僅在前2GB提供正常頻寬,之後就會降低頻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