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原本給予Google兩週時間協商付費軟體違法爭議,時限在今天到期,在雙方各持己見下,北市府已邀請Google下週三(8/3)進行第三次協商。

先前在7/15日台北市政府與Google二次協商,Google仍然拒絕依消保法規定提供付費軟體7天鑑賞期,並繼續停止Android Market上的付費軟體服務,台北市政府表示遺憾,並以兩週時間與Google繼續協商,兩週時間在今天(7/29)到期,外界關注雙方協商結果。

對於再延後兩週時間與Google協商的結果,北市府不願多表示意見,僅表示兩週的協商時間已決定再延後至下週三(8/3),北市府將邀請Google代表協商,第三次延後協商期限。

儘管北市府對於和Google的協商過程不願多作說明,但從7/15由Google發出的聲明來看,Google對於Android Market全球統一提供15分鐘退費機制的立場相當堅持,北市府也堅持依照消保法要求軟體商品提供7天內退費的條件,在Google暫停付費軟體服務以避開違法爭議下,北市府缺乏要求Google遵守法律的效力,協商因雙方各持己見已陷入僵局。

上週出版業由數位出版聯盟代表對外發表公開聲明,呼應Google的主張,指現有消保法對電子書、音樂、軟體等數位內容適用7天鑑賞期規範已不合時宜,硬性要求數位內容商品依法將不利於內容產業發展,出版業四大公協會聯合要求加速修法將數位內容排除在7天鑑賞期之外,以試用版代替,讓消費者有合理的檢視機會。

據瞭解,今天台北市政府已與出版業者開會,對於數位內容商品受消保法規定一事進行溝通。

除了與北市府協商之外,Google也採取了法律救濟行動,已向台北市政府提出訴願,目前北市府已擬好答辯書連同Google的訴願書送交經濟部訴願審議,未來Google經濟部訴願結果如何影響到北市府先前的行政處分是否適當,若駁回Google訴願,Google未來可能進一步採取行政訴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