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Optimus 3D在應用展中開始預售。

LG在台北電腦應用展展示Optimus 3D,讓參觀民眾在手機上實際體驗裸視3D效果,現場預購價20900元,預定8月中以前上市。此外,LG還展示一款3D平板電腦,加速推動3D視覺向行動裝置發展。

LG即將在下週三正式在台發表LG Optimus 3D,領先宏達電HTC EVO 3D搶先在國內推出首款裸視3D手機,使用者不需戴3D眼鏡就可直接在手機看到3D視覺效果。

雖然LG尚未公佈3D手機價格,但台北電腦應用展已開始預售,現場銷售人員表示,預購價為20900元,與已上市的三星Galaxy S2、宏達電HTC Sensation其他雙核心手機相當,但多了3D裸視功能,明顯以性價比吸引消費者,更搶在宏達電HTC EVO 3D推出前卡位市場。據瞭解,LG Optimus 3D上市後將和中華電信搭售。

將推出的3D手機使用雙核心TI OMAP 1GHz處理器,搭配雙記憶體、雙通道設計,強調提昇手機上網、影像、運算處理速度。4.3吋(800 X480)螢幕支援裸視3D功能,以手機播放原生3D影片。預載Android 2.2,官方宣稱可昇級至Android 2.3。可支援最高14.4Mbps的HSPA網路、HDMI輸出。

不過,實際試用Optimus 3D觀賞3D影片,必需在螢幕正前方約30公分的適當角度、距離下才有較佳的3D視覺效果,若角度偏離、距離太近或太遠,效果就會打折扣。

Optimus 3D背後還內建兩個500萬畫素鏡頭,可用來拍攝3D相片或影片,但拍攝3D影片時解析度為720p每秒30畫格,解析度低於拍攝2D影片的1080p每秒30畫格。

實際操作上,只要按下快門後3D相片即處理完成,不過拍下的3D相片偏暗,亮度不足,可能因室內光源不夠,或是感光元件同時自兩個鏡頭截取光源,避免過曝所做的設計,室外陽光下可能亮度較足夠。

為了吸引消費者,Optimus 3D提供了3D使用介面,用來播放影片、照片、遊戲等等。播放3D影片時可以設定景深效果,讓使用者自己調整人物與背景的遠近感。另外,一般2D內容也可以經過處理以3D播放。

除了3D裸視手機,LG還展示3D平板電腦Optimus Pad,為首款可支援3D顯示的平板電腦,但是和LG Optimus 3D的裸視3D不同,該3D平板電腦必須戴上偏光眼鏡才能觀賞3D效果,上市時間預計在第三季,內部採用Nvidia Tegra 2雙核心處理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