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司法委員會的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周四(7/28)表示,將於9月21日召開「Google的勢力是用來服務客戶或威脅競爭?」(The Power of Google: Serving Customers or Threatening Competition?)的公聽會,而原本拒絕出庭作證的Google前執行長Eric Schmidt也將露面。

去年底就傳出歐盟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將針對Google展開反壟斷調查的消息,今年6月Google則確認已收到FTC的調查通知,Google在搜尋引擎市場的獨佔地位,再加上該公司積極擴張其他服務,使其繼微軟及英特爾之後,成為美國及歐盟在反壟斷議題上的主要調查對象。

迄今已有多家歐洲業者宣稱Google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降低競爭對手在Google搜尋結果中的排序,也有韓國業者指控Google利用Android的行動平台優勢阻礙其他行動搜尋引擎的競爭。

根據道瓊通訊社的報導,Schmidt與Google現任執行長Larry Page原本拒絕該小組委員會要Google高層出庭作證的要求,但在聽聞該小組委員會可能強迫他們作證後,Schmidt才自願出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