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宣佈取得2012年倫敦奧運獨家新媒體轉播權,明年將在hiChannel、MOD、Hami上播出奧運賽事,讓用戶可在電視、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不同裝置欣賞直播比賽或隨選視訊。

中華電信是透過旗下內容合作伙伴愛爾達取得2012倫敦奧運的新媒體轉播權,將在明年7/28到8/13奧運舉行期間,在中華電信旗下MOD、hiChannel、Hami影音平台,以現場直播或隨選賽事的方式播出。

這也讓用戶可以透過電腦、電視、手機、平板電腦等不同裝置觀賞奧運,提供多螢一雲的影音服務。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取得的新媒體轉播權展現中華電信推廣的多螢一雲的服務目標,零時差的轉播也為中華隊選手送上即時的祝福。

中華電信將播出14個HD頻道,轉播時數超過2千小時,其中MOD將播出500小時隨選賽事,在直播結束後30分鐘後重播。HiChannel也提供直播,以及2千小時隨選比賽;供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收看的Hami則會提供線上直播。

這並非中華電信第一次取得奧運新媒體轉播權,2008年上屆北京奧運舉行期間,中華電信也曾取得奧運新媒體轉播權,在hiChannel、emome、MOD上播出,但這次新媒體轉播權迎合市場向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發展趨勢,改以Hami取代emome在行動平台上播出,讓智慧型手機、平板用戶可隨時收看比賽。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逐漸普及,以智慧行動裝置為主的行動影音服務平台將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這類新媒體的內容取得也變得相當重要。根據資策會FIND在今年第二季所做的調查,國內約有將近13%的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約有6.5%使用平板電腦,到2015年半數民眾將使用智慧型手機,而有四分之一的人使用平板電腦,FIND認為新行動裝置的興起將帶動內容與服務創新與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