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旗下的Google Places(地方資訊)服務重新改版,新版讓使用者更容易上傳照片及撰寫評論,並已移除來自第三方網站的使用者評論摘錄。

去年包括Yelp與Citysearch等專門提供地方資訊的網站指控Google竊取他們的內容。Yelp執行長Jeremy Stoppelman在接受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採訪時曾表示,他們對Google在Places的網頁上使用來自Yelp的內容感到不滿,而且當時Google的立場是:Yelp如不願讓使用者評論出現在Google Places上,可以把Yelp的內容從Google搜尋索引中移除。

Google Places提供諸如餐廳、旅館或商店等各種地方資訊服務,過去Google透過旗下的搜尋機制將所有特定地點的評論摘錄整合在Google Places上,並附上原始評論網站的連結。

Stoppelman指出,他們只是不希望自己所累積的使用者評論出現在很明顯是競爭對手的Google Places上,但Google僅提供難以抉擇的兩個選擇。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己在上個月針對Google是否違反反托拉斯法而展開調查,外界相信這是Google在該調查的影響下所作的妥協。

現在Google Places上的所有評論都是由Google使用者所撰寫,並另外在網頁下方簡單附上來自其他網站的評論連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