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與美聯社近日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有意買下Hulu線上影片串流網站。

今年6月市場即傳出Hulu打算出售的消息,Hulu原本的股東包括Walt Disney、News Corp與NBC Universal。根據報導,上述股東願意提供買家5年的節目播放權利,其中包含兩年的獨家播放,除了蘋果外,包括Google、Yahoo、微軟及AT&T等業者都對Hulu有興趣,迄今蘋果只是初探併購Hulu的可能性,尚未出價。

Hulu目前約有超過100萬的訂閱用戶,估計今年營收可達5億美元,市場估計Hulu的身價應該超過20億美元。

蘋果目前透過iTunes提供電視及電影的銷售與租賃服務,Hulu則提供仰賴廣告贊助的部份免費內容以及每月7.99美元的無限內容訂閱服務。蘋果一方面可利用Hulu進入影片訂閱市場,再加上不少分析師都認為蘋果會開發電視機,Forrester分析師James McQuivey認為,電視機加上Hulu將讓蘋果擁有非常強大的地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