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上周宣布,由於近年來瀏覽器不斷創新,支援Firefox的Google工具列所提供的許多功能皆已成為Firefox的內建功能,因此,Google工具列最多將只支援Firefox 4以前的版本,將不再支援Firefox 5及未來的版本。

Google工具列原本就只支援IE及Firefox瀏覽器,提供Google搜尋、Google書籤、在網頁中搜尋、自動填入、即時翻譯、拼字檢查及網頁分享等功能。其中,在網頁中搜尋及拼字檢查都已成為Firefox的內建功能,至於其他功能則可透過Firefox的附加元件取得。

在Google宣布該消息後,立即有用戶表達失望之意,認為Google此舉扼殺了許多便利功能,使得用戶必須下載多個不同的附加程式,或是記住不同功能的快捷鍵。亦有不少用戶指出他們需要Google工具列,並抱怨Google甚至沒有發表支援Chrome的工具列。

另有用戶建議Google不如直接把工具列轉為開放源碼專案,以讓開放源碼社群繼續開發支援各種瀏覽器的工具列。該建議獲得了眾多使用者的支持。

Mozilla已得知此事,並擔心Google工具列的相容性問題將會阻止大量使用者升級到Firefox 5。已升級到Firefox 5的使用者可降級至Firefox 3.6以持續使用Google工具列,不過,Mozilla亦警告對Firefox 3.6的安全及穩定性更新只會維持一小段時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