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網路(Nortel Networks)在6月底宣布,由蘋果、微軟及RIM等6家業者組成的團隊以45億美元的現金標下了該公司逾6000筆的專利與專利應用,擊敗了Google所提出的9億美元競標金額,不過,非營利的美國反托拉斯組織American Antitrust Institute(AAI)在上周要求司法部對此事展開深入調查。

聯手參與Nortel專利競標的業者包括蘋果、微軟、RIM、Sony、EMC及Ericsson,該團隊有一綽號為Rockstar。

AAI認為,Rockstar以45億美元買下Nortel專利是Google所提出的起標價的5倍,該團隊成員中有3個為行動裝置作業系統的主要業者,也是Android的主要競爭對手,都擁有大量的無線技術專利,而且有都能力自己競標Nortel的專利,令人質疑這些業者為何要結盟進行競標。

AAI警告,這些業者的結盟將掌控大量的Nortel專利,而且可利用這些專利來壓制行動裝置的競爭,特別是開放源碼的競爭,因而認為這樣的結盟行為不應被允許。

AAI提出抗議的時間很緊迫,美國及加拿大法院即將於今日(7/11)決定是否通過此一專利交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