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機構IDC在2011年全球Q1刀鋒伺服器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問世僅2年的思科UCS刀鋒伺服器市占率(9.4%)首度超過Dell(8.4%),躍升為第三,僅次於市占率第一的HP(50%)與第二的IBM(20.2%)。

臺灣IDC伺服器與儲存分析師高振偉表示,相較於HP和IBM,思科UCS伺服器的優勢在於,網通和運算的整合,使得伺服器流量控管技術能支援更大量的同時上線人數,適用於流量較多的產業或桌面虛擬化應用等。自去年底開始,臺灣也有電信業、大專院校和醫療院所導入UCS伺服器。

不過,高振偉認為,思科UCS伺服器為思科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的一環,導入UCS伺服器的企業通常一併導入思科網通和儲存方案,用以建置新的資料中心架構,這也局限了UCS伺服器的應用範圍。例如,UCS單買價格較高,而且沒有HP和IBM的伺服器產品線充足,短期內很難超越這2家伺服器大廠。文⊙鄭逸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