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鐵Solutions與美國Attributor將在日本推出數位內容防盜服務,強調其搜尋技術和伺服器群可快速搜索全球數百億網頁與共享軟體。

Attributor表示,2010年內美國電子書、遊戲、音樂等數位內容的違法下載損失達30億美元,日本電子娛樂協會(CESA)也指出全球遊戲違法下載損失金額光是2010年就超過12億美元,因此全球數位內容製造商的心腹大敵,莫過於網路違法提供及下載未授權檔案。

日前該公司於東京舉辦的記者會中,參與服務研發的日本一橋大學副教授松井剛也以日本漫畫為例,指出2007年到今年為止,網路違法下載行為使美國漫畫市場損失至少超過70億美元,而目前美國漫畫讀者為了盡快看到喜愛的漫畫,通常傾向直接到網路論壇上尋找特定工作小組免費在網路上公開自行掃描並翻譯的漫畫內容,這代表如果能杜絕違法下載並提供更快速的漫畫供應與便利的付費模式,美國漫畫市場仍然是樂觀的,在其他數位內容服務上亦同。

這次兩社所提出的新服務在北美、南美與歐洲等已有7大出版商使用,透過特別研發的搜尋技術和專用伺服器群,針對客戶提供的ISBN國際書碼、作者姓名、RSS Feed更新摘要等進行全球性網路搜尋,發現違法檔案時將立刻對違法者發出警告通知,並督促相關使用者、業者執行刪除檔案的動作,另一方面同時將監視數據、檔案刪除成果等回報給客戶。

由於此服務並不是請客戶提供大量文字或圖像檔案來進行搜尋,因此伺服器負荷較低、搜尋速度也較快。目前此服務平均1個月能發出5萬件刪除檔案的警告,而實際收到警告的網站、個人用戶等,約有95%會聽從警告停止供應或下載違法檔案。(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