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自2009年在臺推出Dynamics CRM 4.0正體中文版之後,於日前推出新版Dynamics CRM 2011,將儀表板功能嵌入Outlook介面,員工可直接在Outlook查詢CRM所提供的圖表,例如,以長條圖呈現客戶聯繫頻率。依不同方案而論,CRM 2011每人授權費用含2年維護合約,價格介於26,000到38,000元。

除了IE瀏覽器和Outlook之外,員工還可使用智慧型手機登入新版CRM系統,包括Windows Phone 7、iPhone、Android和BlackBerry等。不過,企業必須另外購買第三方軟體開發商的手機版CRM。

此外,新版CRM不支援其他廠牌的瀏覽器和伺服器作業系統,只支援IE瀏覽器、SQL Server和Windows Server,而且只支援Office 2007與2010,無法支援Office 2003。目前採用微軟Dynamics CRM的企業用戶包括全球聯迅、喬山健康科技、熱映光電和冠德建設等,其中全球聯迅分散於11國的客服人員可透過Outlook與CRM系統進行協同合作。文⊙鄭逸寧


Dynamics CRM 2011將儀表板功能嵌入Outlook介面,員工可直接在Outlook查詢CRM所提供的圖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