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Sony PlayStation Network(PSN)的官方網站顯示,該服務於周四(4/21)中午發生無法登入的故障,正在搶修當中。但今日在網站上表示可能還須一到兩天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官方並沒有解釋無法登入的原因。

此次故障涵蓋全球地區,Sony日本、美國、歐洲等地區網站均顯示維修中。台灣地區部分用戶在昨晚還可以登入,但今天已經無法使用,香港則有網友昨日在論壇上表示,客服人員請他下週再嘗試。

在台北時間4/22 13:30左右,歐洲PlayStation部落格右上方的PSN狀態燈號已經顯示為綠燈,表示PSN已經恢復正常,但試圖登入仍顯示網站維護之訊息。

根據媒體報導,歐洲的官方部落格曾經表示,不排除外部攻擊的可能,但該篇文章已經移除。先前為聲援「GeoHot」破解PlayStation 3而攻擊PSN的駭客組織Anonymous,在這個月初Sony與GeoHot兩造和解時,宣布他們已經停止攻擊PSN。

再這之前,Sony曾因為潤年計算問題,導致部分PS3機種內容回朔到2000年,除了資料被移除之外,也無法連上PSN。(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