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建仁過去10年主要負責宏碁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具有長久的產品開發及市場規劃經驗。

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離開後,宏碁宣佈由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翁建仁接任總裁一職,同時自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劃分出專責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觸控事業群,由翁建仁主管該部門。宏碁此波也進行組織調整與高層人事異動,期望重振PC本業,並加速發展行動裝置事業。

宏碁是在3月底宣佈該公司前任執行長暨總裁蘭奇因理念與董事會不合離開,執行長暨總裁由董事長王振堂暫時兼任,泛歐總經理則由Walter Deppeler昇任。今日宏碁宣佈翁建仁出任總裁,並將宏碁研發單位「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一分為二,分為專責平板電腦、手機的觸控事業群,以及電腦產品研發的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

觸控事業群由翁建仁兼任總經理,原倚天事業群總經理黃杉榕擔任副總,而原宏碁智慧型手機主管甘博隆則擔任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

宏碁也針對發展需要,設立行銷長、技術長,與營運分析長三個管理職,行銷長由泛歐市總經理Deppeler兼任,技術長則是策略管理與規劃副總理林永仁與原技術總監張瑞川、主管技術的副總經理Arif Maskatia共同擔任,而營運分析長則由供應鏈營運總處長黃資婷兼任。

翁建仁在1986年加入宏碁,原本從事業務部門,曾負責國外市場開拓,其後參與產品開發與行銷工作,2001年昇任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為資訊產品研發部門最高主管,負責產品的策略規劃、研發、設計,為宏碁核心管理階層之一。

王振堂表示,過去10年翁建仁負責資訊產品全球運籌,展現了領導能力並對宏碁做出很大的貢獻,與全球業務團隊也建立了長期共事的經驗,並瞭解行銷與通路業務,充分具備擔任宏碁全球總裁的條件。未來ICT產業將從單一平台進展至多元平台,市場充滿挑戰與機會,宏碁需要熟悉科技與市場的領導者,翁建仁為適當人選。

對於宏碁在全球PC市場因平板電腦影響而出貨下滑,未來經營策略曾出現歧異,翁建仁表示,核心管理團隊已對未來宏碁發展取得共識,並訂立明確目標與執行方案;在 PC事業上宏碁將優化多品牌策略,持續追求經濟規模,在產品差異化定位與創造不同客戶價值前提下求量的成長,行動裝置開發則以精實為策略,厚植碁礎。

新的人事佈局啟動後,宏碁評估第二季PC出貨因組織調整、市場庫存,與傳統淡季影響,預期將下滑10%左右。

根據Gartner第一季報告,全球PC出貨量呈現下滑,其中宏碁電腦出貨較去年同期衰退12%左右,為前五大PC業者中衰退幅度最大者,雖然 Gartner報告指出宏碁仍超越戴爾位居全球第二大PC業者位置,但IDC、iSuppi則指出戴爾拜商用電腦需求成長之賜已超越宏碁,宏碁已成為第三大業者,並受到市佔成長的聯想在後面緊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