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週二(4/19)推出世界最小的非接觸型手掌靜脈偵測器,大小約與10元硬幣相同,厚度約1cm,與PC或其他相關認證機器搭配使用,即可執行生物認證功能。

由於手掌靜脈比手指靜脈含有更多複雜形狀的靜脈,生物認證實驗結果也顯示本人認證失誤率0.01%、他人誤認機率0.00008%,因此近年富士通除了研發先前推出的小型手指靜脈裝置外,也在手掌靜脈認證技術上投注許多研發資源,直到現在終於成功推出商用化產品。

這款偵測器在進行偵測時會在一秒內連續拍下20張手掌靜脈圖,接著從中選擇一張最佳的圖案與資料庫圖片比對,使用這款小型手掌靜脈偵測器時不需接觸本體,而新設計的光學系統除了兼具均一照明度功能,還將本體厚度降到原本的一半以下,再結合非接觸型認證的反射式攝影優勢,使偵測器尺寸得以縮小為29mm×11.2mm×29mm,增加與各種機器搭配使用的機會。(編譯/張嵐霆)

圖1:富士通新款非接觸型手掌靜脈偵測器,尺寸極小。 ▽


圖2:進行認證時只要將手掌平放至偵測距離內即可。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