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近日相繼引用康和證券(Concord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池的報告指出,他調查iPhone的供應鏈後認為,新一代的iPhone(iPhone 5)可能會在9月量產,10月上市,而設計則與iPhone 4相去不遠。

該報告透露,iPhone 5將採用與iPad 2一樣的A5處理器,配備800萬畫素數位相機,而且會改善天線設計,屆時所搭配的iOS 5作業系統也會一併出爐。

在康和證券之前,另一家證券業者Avian Securities也曾指出蘋果最快要到9月才會開始量產iPhone 5,主要原因是日本的地震及海嘯影響了當地元件的供應。

除了硬體外,由於Adobe日前發表一新技術,宣稱可在iPad2上播放串流影片,由於iPhone 5與iPad 2的規格相當,因此外界猜測該技術也可用於iPhone 5上。根據Adobe的說明,該公司所發展的新串流影片技術是建基於Adobe Flash Media伺服器,允許內容出版商將影片串流到各種行動裝置上,包括iPad 2、Xoom、三星電視及Atrix智慧型手機等。

在各界認為iPhone 5可能不會有太大創新後,便把焦點移至可望在明年發表的iPhone 6。郭明池認為iPhone 6應會依照蘋果的iPhone發表時程,在明年6月問世,而且會有不同的外型設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