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上周建立了Chrome OS穩定頻道(Stable Channel),透露出Google開始替Chrome OS正式版的釋出舖路,外界則猜測Google會在5月舉行的Google I/O會議上發表Chrome OS正式版。

Google於2009年7月宣布了Chrome OS計畫,Chrome OS定位為開放源碼與輕量化的網路作業系統,是針對個人電腦所設計,所支援的裝置涵蓋小筆電到桌上型電腦;由於當時小筆電盛行,因此Chrome OS原本首先鎖定的裝置為小筆電。

然而,平板電腦的興起擠壓了小筆電市場,Google在去年底發表Chrome OS筆電測試計畫時,所用來測試Chrome OS的並不是小筆電,而是代號為Cr-48的12.1吋筆電。根據參與Cr-48測試的部落客指出,使用Chrome OS筆電並沒有太多令人驚喜的經驗,與視窗筆電相較,Cr-48最大的優點在於開機速度、簡單及更長的電池壽命。

Google原本就計畫會在今年推出Chrome OS正式版與Chrome筆電,並指名將率先看到由宏碁(Acer)與三星電子(Samsung)所推出的Chrome筆電。(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