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Open Compute Project與外界分享其綠色機房的相關技術

Facebook本周發表了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以跟外界分享該公司所建立的綠色資料中心設計,涵蓋硬體設計、電力與機械架構規格,以最經濟的方式打造最具效益的資料中心。

Facebook技術操作副總裁Jonathan Heiliger表示,過去兩年來Facebook內部有幾名工程師專門研究如何以最經濟的方式打造最具效益的運算架構,他們在奧勒崗州的Prineville城從頭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資料中心,涵蓋伺服器、電源供應、伺服器機架,以及電池備份系統等,與Facebook其他的資料中心相較,在同樣的任務下,此一綠色資料中心只花了76%的成本,同時僅使用62%的電力。

Heiliger說,受到開放源碼模式的啟發,Facebook也想與整個產業分享此一設計,因此建立了開放運算計畫,公布該綠色資料中心所使用的主機板、電源供應、伺服器機箱、機架、電池櫃等硬體設計,並分享相關的電力與機械架構規格,該中心的電源使用效率(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PUE)為1.07,大幅凌駕既有設備的1.5平均值。

為了儘可能以最低成本打造最具效益的機房,Facebook採用最簡約的設計,例如該資料中心伺服器所使用的元件比傳統伺服器還少,沒有多餘的塑膠外框,移除了中央冷卻機制,不採用傳統的不斷電系統,基本上就是移除了對於效益沒有幫助的所有伺服器元件;並使用由乙太網路供電的LED照明與被動的冷卻架構,在冬天會回收使用機房內所產生的熱空氣作為辦公室的暖氣,也將外部空氣導入資料中心進行冷卻。

Facebook指出,開放運算計畫的第一步是公布所有的規格與機械設計圖,最終目標則是建立整個產業的協作溝通,並號召其他業者加入,以共同打造最具效益的運算架構。已參與此一綠色資料中心設計的業者包括了Intel、AMD、Alfa Tech、Delta、Power-One及Quanta等,Facebook並與Dell、HP、Rackspace、Skype及Zynga等業者展開下一階段的合作。

除了Facebook之外,Google亦於2008年對外公開其機房設計,與外界分享相關的綠能技術。(編譯/陳曉莉)

相關報導:
. Google的機房省電秘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