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今年2月及3月分別釋出兩個Windows Phone 7的更新,但由於微軟採用全球逐步更新,因此有不少用戶尚未收到更新通知,並轉而使用其他非官方的工具來強迫更新。對此,微軟周三(4/6)提出警告,表示微軟並未測試這些非官方的技術,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

微軟客戶經驗工程總經理Eric Hautala表示,身為工程師及裝置愛好者,他完全了解用戶想儘快升級的衝動,但他強烈建議用戶等待微軟的官方更新,因為微軟並不知道這些未被充份測試的更新工具會讓手機發生什麼事。

根據微軟的規畫,這兩次更新是依照地區、手機型號,或是電信營運商分批進行。然而,不論是微軟2月釋出的小型更新,或是3月釋出的新增功能更新,目前都仍在分階段進行中,尚未更新完畢,導致有許多開發人員自行製造工具,以讓Windows Phone 7的用戶透過該工具主動下載微軟的兩項更新。

Hautala指出,使用這些非官方的更新機制可能無法接收到微軟為特定裝置所提供的軟體更新、或是導致手機配置錯誤而從此不能接收以後的更新、也可能讓手機無法正常運作,或是失去手機保固。因此,微軟規勸使用者耐心等待官方更新通知的到來。

為了讓全球用戶了解更新時程,微軟於網站上列出全球各地的更新狀態,台灣可能位於未指明電信營運商或未鎖機的開放市場,屬於正在遞送更新的狀態,代表用戶會在幾周內收到更新通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