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技術總監Damon Sicore近日在Google Group的Mozilla開發人員群組中表示,Mozilla已計畫要在下周二(3/22)釋出Firefox 4正式版。

Mozilla甫於上周發表Firefox 4 RC版,改善了穩定度及效能,採用全新的使用介面,支援多種HTML5標準,以及簡化桌面與行動瀏覽器的同步能力。

不過,Sicore也說,若是Mozilla發現RC版含有重大問題,就會儘快釋出RC2,並重擬正式版發表時間。Mozilla原本規畫要在去年底發表Firefox 4正式版,由於其完整功能版的開發時程延誤,而將正式版時程延至今年。

Google Chrome加入瀏覽器戰局後不但侵蝕了微軟IE市佔率,也影響了Firefox。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Firefox市佔率自去年4月的24.59%已一路下滑至今年2月的21.74%,Chrome在同時期則自6.73%成長至10.93%,IE自59.95%下滑至56.77%,成長的還有蘋果的Safari,自4.72%成長至6.36%。(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