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把Java開發工具WindowBuilder及除錯工具CodePro Profiler捐贈給Eclipse基金會,兩個產品將在明年上半年成為Eclipse基金會的開放源碼專案。Google宣稱這兩項軟體價值超過五百萬美元。

這次轉為Eclipse開放源碼專案的WindowBuilder為一所視即所得的Java圖形介面程式設計工具,同時支援SWT(Standard Widget Toolkit)或Swing方式設計。該軟體都是今年八月從Instantiations公司購得,Google買下Instantiations的多種Java開發工具,九月就將多項定價介於300到6千多美元的產品開放免費下載。

CodePro Profiler則是OnPositive 公司的產品,可以針對Eclipse環境中的Java程式碼最佳化,讓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在開發初期發現問題,能偵測處理器及演算法的瓶頸、記憶體外洩、執行緒問題等。

Eclipse基金會表示,這兩個項目將會納入明年六月將釋出、代號為Indigo的新版Eclipse。在這之前這兩個軟體都以附加軟體方式在Eclipse環境中運作。(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