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Hotmail電子信心服務將可採https加密傳輸模式,但使用者一旦啟用https加密傳輸之後,部分的工具或軟體將無法開啟Hotmail的信箱、行事曆、聯絡人等服務。

根據微軟Hotmail產品經理Dick Craddock表示,之前Hotmail只有在登入時才使用https模式,登入後即使用一般未加密的http傳輸模式。亦即使用者登入後的傳輸內容若被他人所擷取,將會一覽無遺。

Dick Craddock表示,為了避免九月下旬hotmail使用者帳號被綁架的資安問題,因此提供全程的加密傳輸,以減少帳號、密碼及其他內容被攔截辨識的可能。微軟在九月底開始提供使用者設定「可信賴的電腦」及手機簡訊認證兩種方式,讓使用者帳號被綁架時可以取回帳號。

使用者可以登入https://account.live.com/ManageSSL啟用https加密傳輸模式,但啟用https加密傳輸之後,Outlook Hotmail Connector、Windows Live Mail、Windows Mobile 6.5及之前版本的手機與Symbian手機中的Windows Live相關軟體等,將無法開啟Hotmail的信箱、行事曆、聯絡人等服務。

Dick Craddock表示,Windows Live的其他服務如SkyDrive網路硬碟、相簿、文件等,也都將同時啟用https加密傳輸模式。

由於https加密需使用大量的處理器時間,因此很多網際網路服務僅在帳號相關的傳輸才使用,甚至全程都沒有加密,因此只要在同一個網路區段內,相關資料都可能被攔截監看。

也因此,Google在今年年初時就決定,把https加密傳輸列為Gmail的預設值。一(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