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十月初控告摩托羅拉Android手機侵權的微軟,又於週二(11/9)向美國華盛頓地方法院狀告摩托羅拉,指控其違反合理的專利授權條件。

此次的爭議重點在於,微軟認為摩托羅拉要求過高的視訊解碼與WLAN技術權利金,而這些技術在Xbox、Windows Phone 7、和Windows 7等產品中都會用到。

微軟表示,摩托羅拉違反當初在IEEE和ITU制定標準過程中所作的承諾,會根據合理基礎將WLAN與H.264視訊相關專利技術授權給其他業者。現在試圖向微軟收取完全不合比例的高額權利金。

微軟在訴訟書中指出,摩托羅拉的智慧財產權副總裁表示,其專利權利金必須依照終端產品的價格為基礎來收取。但微軟認為,權利金應照晶片與相關元件的成本為依據,這兩者之間有非常顯著的落差。

微軟十月初曾指控摩托羅拉在其Android手機中侵犯了微軟的9項專利技術,包括同步化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會議排程、以及顯示訊號強度和電池壽命等應用程式。此外,摩托羅拉也正與蘋果就智慧型手機專利進行法律訴訟。(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