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宣佈通過台灣社群自訂修改的Opera三太子版本瀏覽器,為第一個獲得官方認證由台灣社群依本地網路瀏覽習慣修訂的瀏覽器版本。

Opera三太子版為台灣本地Opera瀏覽器社群自己發起的修訂版本,以Opera官方發佈的Opera瀏覽器為基礎融入本地使用者想要的功能及介面設計,因為強調迎合台灣網友使用,故以台灣民間信仰的哪吒三太子命名,簡稱三太子(取梵文Nalakuvara)計劃。

目前的Opera三太子版本對應官方Opera 10.61,依照台灣本地網友習慣修改瀏覽器預設介面,例如支援BBS瀏覽功能,使用者可以工具列按鈕直接進入BBS,另外三太子也加入了第三方套件,將Yahoo奇摩字典、國家語綜合連結檢索等加入Opera字典選單內,同文堂的熱鍵功能也能以選單快速切換顯示簡繁體中文。

目前Opera三太子提供的版本包含Windows、Linux(包括Ubuntu、Fedora與一般Linux)與FreeBSD。從去年9月推出測試版,Opera三太子2週內吸引了5千次下載。

除了台灣推出符合本地社群使用習慣的客製版Opera瀏覽器外,中國Opera的使用社群也修改推出符名中國使用習慣的Opera朱雀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