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跟進市場腳步大舉推出6款LED螢幕與5款LED電視,強調LED輕薄省電與立體色域技術,預計6至7月在國內上市。

從去年開始LED便進入螢幕、電視市場,BenQ、華碩、優派、宏碁、三星、LG等均推出LED螢幕產品,三星、Sony等國外品牌也推出LED TV,主打LED輕薄省電、高動態對比、環保無汞等優點。但國內螢幕、電視品牌奇美一直在市場中缺席,未跟進此一市場發展趨勢。

奇美預計7月先後推出6款LED螢幕,包括18.5、21.5、23與23.6吋等不同呎吋大小,採用側光式LED背光面板,較傳統CCFL減少3成左右的耗電,同時動態對比都在百萬比一以上,高階機種甚至達到千萬比一。產品售價還未確定。

奇美液晶顯示器事業處兼照明小組處長余冺樂表示,隨著LED市場的滲透率快速提昇,奇美預計今年下半年家用螢幕機種便會全面切換為LED背光產品,輸入介面上也因政府關稅減免,第三季開始全產品都將支援DVI、HDMI,逐漸取代D-sub介面。

至於LED電視機部份,奇美推出24、32、37、42與46吋五種呎吋產品,同樣強調LED具有的輕薄特性,高階機種厚度只有2.2公分,並支援Full HD、立體色域調校及120Hz倍頻掃描。其中42吋機型將在6月底先推出,定價約4.4萬元。

預期今年LED螢幕滲透率將達到2成,而LED電視也有1成5,奇美品牌事業總經理鄭良彬表示,為了鞏固奇美的市場地位,除了這次推出的新產品外,今年下半年將再擴大產品線,第四季上市包括七大系列19款LED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