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USB印表機網路分享器Corega CG-NUH04,只要連上公司的有線或無線網路,就能夠讓支援USB介面的許多設備,藉由內部的網路分享給其他使用者存取,例如印表機、掃描器等周邊設備,或者是常用的隨身碟、外接硬碟等,而且,最多能夠透過CG-NUH04同時連接4個USB裝置。

它的體積不大,重量也相當輕,設備前側具有4個USB埠(type A),後方則有一個RJ-45網路連接埠,機身上並有燈號可顯示裝置連接狀態。這臺設備需要外接5V的電源,而且我們測得它的耗電量為4瓦。

安裝、使用相當簡易

在安裝方面,不需要特別設定,首次使用時,CG-NUH04會以DHCP自動取得IP位置,我們只要將CG-NUH04插上電源,將此分享器連接至內部網路,我們就可以將連接在CG-NUH04上的USB裝置成為網路上分享的資源。不過,要連接這些資源,我們需要透過CG-NUH04內附的管理程式NUH Utility。

我們使用內附的光碟安裝這套軟體,啟動這套軟體後會自動搜尋網路中的CG-NUH04分享器,並且列出目前已連接的USB裝置、狀態及資訊。

一開始這些USB裝置的狀態都是處於閒置中,我們在設備圖像上點選連接裝置後,即可使用,或者也可以設定當NUH Utility開啟時,便直接連接這些裝置。當我們成功連線到網路上的 USB 裝置時,狀態圖示會變成打勾,若狀態圖示為打叉,表示不支援該USB裝置。

透過此管理軟體,我們可以看到每個設備目前的使用狀態,也能夠進一步查看裝置的使用資訊,例如有其他使用者正在使用某個裝置時,我們可以看到該使用者的名稱與IP。

同一時間,連接它的每個USB裝置僅能允許1人使用

在使用習慣上,每個使用者可以同時連接數個USB裝置,但每個裝置一次僅能供一位使用者存取與使用。若是其他使用者正在使用該USB裝置時,狀態圖示會變成使用者頭像,我們可以發出請求中斷連線的訊息,這時對方使用者畫面中,便會跳出通知視窗,詢問是否中斷USB裝置連結,這個功能可以避免對方忘記中斷裝置連結。不過,若是對方正在使用中而拒絕,提出下一次請求中斷的要求需相隔3分鐘。

此外,中斷的USB裝置為儲存裝置時,NUH Utility也會提示使用者,先執行「安全地移除硬體」的動作。

在CG-NUH04的網頁式管理介面中,我們能夠檢視分享器的狀態,並且設定密碼保護,以及設定網路IP位置。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要檢視網頁式管理介面時,必須先與各裝置斷線,才可檢視相關資訊。不過,NUH Utility管理程式介面已正體中文化,而網頁式介面僅有日文顯示。

在相容性方面,CG-NUH04已支援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7,而USB可支援的裝置種類也相當多,像是多功能事務機、雷射印表機、讀卡機、外接硬碟、DVD、鍵盤、滑鼠、影音裝置等,官網中也附有設備相容列表,採購、測試前可事先查看它對各廠牌設備的支援程度。

 

NUH Utility的介面相當簡潔,使用者可以清楚看到目前這些設備的使用狀況,當USB 裝置正被其他電腦佔用時,這支程式也能夠即時發出中斷連線裝置的請求訊息。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690元ˉ原廠●Coregaˉ電話●(02)8751-9162ˉ網址●www.corega.com.tw     使用介面●USB(Type A)埠×4、10/100Mbps乙太網路埠×1ˉ系統需求●Windows 7/Vista/XPˉ處理器需求●Pentium III 1GHzˉ記憶體需求●512MBˉ硬碟需求●100MBˉ其他需求●光碟機、寬頻分享器與USB裝置ˉ產品尺寸●94×60×22公釐ˉ重量●68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