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資料量成長及雲端運算的普及,2020年全球數位資料量將達35ZB,預估三分之一的數位資料將透過雲端儲存與處理。

這項針對未來數位資料成長狀況的研究報告是由EMC贊助IDC所完成,研究發現,儘管2009年不景氣,但全球數位資料仍較2008年成長62%,達到8000億GB,相當於0.8ZB(zettabytes,1ZB等於1兆GB),2010年將成長至1.2ZB,若要有16GB iPad來儲存相當於要用掉750億部;至2020年資料量將成長至35ZB,將近為2009年的44倍(如上圖)。

數位資料的成長不只因數位裝置如手機、數位相機、電腦、網路攝影機等的使用而增加,未來十年內語音、廣播、電視、平面等不同媒體的數位化也加速資料的成長狀況。

預期到雲端服務市場興起,IDC認為至2020年每年製造出的數位資料量約有超過三分之一將透過雲端儲存、提供,隨著個人大量使用雲端服務,企業負責雲端資料的管理、保護、維運責任也跟著增加。

不只公共雲資料成長,企業內部資料的成長也是一大負擔,相較於企業內數位資料67倍的成長幅度,IT管理人員成長幅度只有1.4倍,將促使CIO基於資源使用效率、彈性的原因,加速轉換現有基礎架構至私有雲環境,讓更多IT預算投入創新研發上獲得營收的成長,再促成企業採用雲端運算的速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