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體更新、掃毒後,電腦就一直重開機
到iT邦幫忙

klm2242(iT邦初學者6級)發問:
防毒軟體在更新、自動掃毒後,就一直重開機,只要看到XP的Logo就又重開,請問這是發生什麼問題?

csk(iT邦初學者1級):
應該是防毒軟體誤刪重要的開機程式,導致系統已無法正常開機使用了。

解決的方法只剩二種,一個是使用XP安裝光碟,進行修護;一個是重新安裝XP。

不過最好有類似XP PE的版本,可以把原系統(預設C槽)的重要的資料先行搬移,以免到時候有資料損毀。

sniperegg(iT邦初學者8級):
先進入安全模式,在「系統-進階-啟動-修復」的設定中,將系統失敗的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取消。

重新開機,此時系統當機時不會自動重開,會出藍底白字畫面,仔細查看是哪一個檔案或硬體發生錯誤,針對該檔案的應用程式或硬體去處理。

再重新開到安全模式,移除相關的硬體或軟體驅動程式等,然後重新正常開機,應該就可正常進入系統,再針對有問題的硬體或驅動程式軟體等作處理。

若還是不行,則使用XP光碟片進行修復。也就是以光碟開機後,選擇修復系統進行修復。

ansonchen(iT邦初學者10級):
可能是掃完毒後,刪除了某些系統檔、軟體啟動或登錄檔相關程式。可以試著用下面方式修復:

1. 安全模式若可以登入,先將啟動登錄檔關閉,或刪除不必要開機程式。

2. 重開機看能否正常開機登入。

3. 再進入安全模式關閉不必要服務(控制臺中的服務)。

4. 如果還是持續重開機,請將BIOS設成預設最佳化,BIOS有時會影響驅動硬體的應用程式或DLL。

5. 最後不行,請默哀3分鐘,接著砍掉重練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