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mail收、發信異常
到iT邦幫忙

leechanlin(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使用Linux的Sendmail作郵件伺服器,常會發生使用者無法收、發信件或是收信中斷,請問這是Sendmail造成的嗎?

tsaiyunan(iT邦初學者9級):
我接觸Sendmail已經10多年了,信件有可能出問題的情況,除非是信箱超過2GB、硬碟有壞軌,或者啟用Open Webmail的郵件過濾機制,以及/etc/procmailrc(Sendmail外掛程式)有寫過濾機制,信件才有可能出問題。

但如果是單純收發問題,大多數的情況是出在內部網路,或者是PC端。驗證方式可以利用Webmail收發信件,只要正常運作,該帳號就是沒問題的。

spiraea(iT邦初學者10級):
Sendmail不是POP3/IMAP的伺服器,它是SMTP伺服器。如果寄信有問題,可以懷疑是SMTP伺服器有問題,但也有可能是用戶端根本沒發出訊息,Outlook/Outlook Express偶爾會發生,通常重新開機就正常了。

收信有問題,就找POP3/IMAP之類的郵件記錄檔,看哪邊有問題。這和Sendmail無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