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晚上(3/11)網路上開始流傳一個Google街景服務的網址,網友點進去之後,可以清楚見到一個全裸女子。今天(3/12)早上,Google已緊急撤下這張街景圖片。

該街景圖位於花蓮市的市郊,網友不僅可以清楚知道精確地址,更可清楚見到小街上的景物,包括家家戶戶所停放的汽、機車,以及門前擺放的物品等。而就在位於該街的一棟房子,清楚可見二樓的鐵窗開了一個大洞,一個女子全裸,一手抓住鐵窗上沿,一腳跨踩到窗台上,狀似要往外望的樣子。胸部更是清楚可見。

而今天(3/12)早上,Google已緊急撤下這張街景圖,連上該頁面,或者在Google Maps上以街景瀏覽該段街道時,會出現「此地圖不能使用了」,或是「This image is no longer available」的字樣,並以黑色背景替代。

但是記者清晨六點多連上網路上所流傳的連結時,還可在瀏覽器的標籤上見到完整的地址,包括花蓮市某街幾號都完整可見;截稿時,已見不到該圖片的地址。

Google對此表示,Google街景服務重視隱私權,採用先進技術將人臉與汽車牌照進行模糊處理,處理結果如有任何疏失或街景圖片有任何問題,使用者可用「回報問題」檢舉,隨時要求我們移除任何不當內容的圖片。針對今(11)日晚間網友檢舉的裸露圖片,Google工程團隊已處理問題將圖片移除,感謝網友的檢舉回報。

Google在今日凌晨近一點時以e-mail回覆記者表示,Google工程團隊已經處理問題,影像應該在1~2個小時內就移除了。

Google街景服務雖是一種相當創新的服務,但在世界各地不斷引發個人隱私問題與爭議。除了裸女圖之外,網路上也曾流傳有人在路邊小解被Google拍照存證,並公諸於世的鏡頭。也因此德國、瑞士等國的居民也對街景車表示反彈,甚至歐盟日前也公開質疑Google街景服務違反了隱私權法。


更正啟事:

.根據蘋果日報的實際察訪,本文"年輕女子"的陳述有誤,已更正

.原文撤下圖片的時間推測誤解Google原意,已移除

.網友反應地點描述太具體,已刪除部份文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