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最新一代NAS產品DS1010+採用5Bay的桌上型機箱,而且可透過eSATA埠串接一組DX510 5Bay磁碟機箱,讓全系統擴充到10Bay容量。

DS1010+搭載了Intel Atom處理器,標準記憶體容量是1GB DDR 800,最高可擴充到3GB。系統可支援NFS/CIFS/AFP/FTP等協定的檔案共享存取,並透過iSCSI Target支援區塊存取服務,並兼具網路數位監控、多媒體影音共享、網頁伺服器、郵件伺服器、印表機伺服器等功能。

搭配最新版的DiskStation Manager 2.3版韌體,DS1010+還能提供改進的RAID組態支援、檔案管理工具與網路監控服務,以及新增的資料夾加密、線上備份與網路喚醒等功能。

更高效能的全新硬體平臺

經過近一年的觀望後,群暉終於為NAS產品線引進了Intel Atom處理器平臺。相比於上一代同屬5Bay尺寸的DS509+,新一代的DS1010+硬體規格有相當大的提高,處理器改為1.67GHz 的Intel Atom D510,記憶體組態標準為1GB,最大可擴充到3GB;上一代的DS509+則為1.06GHz的Freescale MPC8533處理器,記憶體為1GB。

憑藉著效能更高的全新硬體核心,DS1010+的存取效能有了顯著的改善。在我們的測試中,無論讀取與寫入傳輸速率都比上一代的DS509+高出65%甚至一倍以上。

除了新規格的硬體核心外,DS1010+也擁有新的機箱造形,並延續了DS509+可透過eSATA串接DX5機箱擴充磁碟容量的特性,與DS1010+搭配的擴充磁碟機箱為DX510,採用同樣的5Bay機箱,透過eSATA纜線彼此連接後,能讓整個系統的磁碟容量增加到10Bay。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S1010+的磁碟抽取模組除標準的3.5吋硬碟用螺絲孔位外,也預留了2.5吋硬碟用的螺絲孔位,因此無須使用轉接板就能直接安裝2.5吋硬碟。

新版韌體提供更豐富應用服務

除了推出新一代的DS1010+外,群暉也同時釋出了最新的系統軔體版本DSM 2.3,在磁碟管理、資料安全、備份機制、檔案管理與附加的視訊監控功能方面,都有許多改進。

在磁碟管理上,新版韌體增加對RAID 10的支援,並提供一種稱作Synology Hybird RAID(SHR)的混合RAID模式。當以不同容量的硬碟組成RAID時,SHR模式能利用不同RAID層級的組合,以更充分的利用磁碟空間,免除了過去常見的空間浪費問題。

在資料安全方面,DSM過去的保護機制多半是針對連線方面,如內建防火牆、HTTPS安全連接、FTP傳輸的SSL/TLS加密與IP自動封鎖等,而2.3版則新增了直接對資料本身的保護機制,可針對個別共享資料夾,提供AES 256位元加密的功能。

而在備份機制上,2.3版包含過去原有的rsync遠端備份、Data Replicator 3用戶端電腦備份、USB裝置備份外,也新增對於Amazon S3線上備份服務的支援。

一個相當有用的改進是新的檔案管理工具File Station 3,操作時可利用DSM網頁管理介面同時展開NAS與本地端的檔案清單,可讓用戶更方便的在NAS與本地端主機間轉移檔案。另外還新增整個資料夾的上傳、下載與背景上傳排序等功能。

此外DSM附加的網路視訊監控應用程式Surveillance Station,也更新到第4版,可支援H.264協定,並將更多廠牌、型號的IP攝影機納入支援清單中。

另外新的LAN/WAN網路遠端喚醒功能,則能讓管理者從遠端透過網路喚醒NAS系統。

 

2.3版韌體強化了資安保護功能,可直接對個別共享資料夾設定加密,加密機制的等級可達AES256位元。

 

新版韌體的磁碟空間管理介面經過改進,可更方便地檢視磁碟運用狀態。

 

2.3版韌體提供的檔案管理工具File Station 3,用戶可利用網頁管理介面同時展開NAS與本地端電腦的檔案,更方便的在NAS與本地端主機間轉移檔案。

 

這一版韌體在磁碟組態上新增對RAID 10與4 way RAID 1的支援,還能提供SHR混合模式,以便更充分地運用磁碟空間。

 

DS1010+的效能增長幅度顯著

測試總評

從測試結果可以明顯看出,DS1010+無論讀取還是寫入速度,都較上一代的DS509+
有大幅的提高,讀寫速度均高出近一倍,顯示新硬體核心良好的效能。

受測組態

安裝5臺WD 7200轉SATA硬碟。

測試平臺

微星X2-106S3R 伺服器,Intel Xeon 5160 3.0GHz×2,2GB ECC記憶體, Windows Server 2003 R2SP2,QLogic QLA2462 FC HBA。

測試方式

將5 臺SATA 硬碟切成1 個RAID 5磁碟區,然後利用iSCSI Target建立一個iSCSI磁碟機,並透過1個GbE資料通道連接測試平臺。測試工具為Iometer 2004.07.30,執行512KBytes的100%循序讀取與循序寫入,測試系統的最大資料吞吐量。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9,999元ˉ原廠●群暉科技ˉ電話●(02)2552-1814ˉ網址●www.synology.com.tw     尺寸●157×248×233mmˉ重量●4.25kgˉ處理器●Intel Atom D510 1.67GHzˉ記憶體●1GBˉ硬碟容量●3.5吋ˉSATA×5 RAID層級支援●0/1/5/5+Spare/6/JBODˉ連接埠●GbE×2,USB×4,e-SATA×1ˉ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FT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