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統計,國外轉入其系統的詐騙電話1天約有2至3千通左右,以此推估國內詐騙電話一天可能高達1萬通。

根據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統計,詐騙電話多撥話至國外電信業者,經國際局交換處理國際電信號碼機制將原來號碼偽裝成國內國稅局、檢察署、警察局等單位號碼,讓民眾信以為真進行詐騙。為防止其用戶受騙,今年1月台哥大針對這樣的手法,主動攔截來自國外轉入的可疑電話,一個月攔截7.7萬通詐騙電話。

按其一個月攔截7.7萬通詐騙電話來算,國外轉入台哥大系統的可疑詐騙電話一天就有2500多通左右,以按台哥大與遠傳市佔率各約四分之一,中華電信將近四成,以及剩下的威寶、亞太、大眾其他電信業者來估算,國內一天詐騙電話總數可能就有1萬通。

就攔截成果來看,週一至週五攔截的電話數就佔一週的9成,周三為發話高峰日,若從一天發話狀況來看,早上9點到晚上9點為詐騙電話發話主要時段,攔截電話數佔一天的87%。顯示詐騙集團多選在民眾上班上課、公家機關辦公時間詐騙,讓人不易識別來電真偽。

詐騙電話最常偽裝號碼的單位為警察局,每月攔截的警局號碼電話就有6千多通,而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民眾為詐騙電話對象的前三名縣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